跟你说新年快乐的M

微博同步更新@跟你说新年快乐的M/ 孔停的母亲/

 

南城南城 十四

   *心理学背景,精神科医生设定

    王嘉尔本就不胜酒力,但耐不住他心里开心,别人硬是劝不住,bambam摆了摆手,“让他喝吧,他开心最重要,何况老段也在,随他咯。”宋竹淮看着王嘉尔喝成这个样子,示意服务人员帮忙带进客房,王嘉尔抱着个不满的瓶子晃晃悠悠得,“竹淮你能嫁出去我真的,我真的特别开心”宋竹淮心里百感交集也是涌上心头,拍了拍王嘉尔没说什么,“我原来觉得我嫁出去了你都不一定能嫁出去的。”宋竹淮把手收了回来,瞪了一眼在一边笑得毫不遮掩的段宜恩,也不知道趁着夜色把人扔下船会不会被发现。
   
   
    宾客该散得散,月光弥漫下来是扩散的朦胧,笼罩在每个人的身上,仿若清晨里山林的竹声,郁郁葱葱得充盈着每寸天地,段宜恩在人群四散里伫立着,王嘉尔握着酒杯,他想了想或许是某个人不小心将酒倾倒了这海里,热腾腾的夜色加速蒸发,他真的是醉了,他真的是不要醒了。
   
    “嘉嘉。”段宜恩一身红衣,海风吹过来,绵柔着轻轻得,这方天地和他都好看得紧。
   
    “段宜恩啊,段宜恩啊。”
   
    王嘉尔觉得宿醉有罪,沙哑的嗓子携卷着刺痛,却不是让人清醒反倒愈发困顿,“我的嗓子好哑啊。”
   
    bambam嘴里叼着三明治漫不经心得扫了王嘉尔一眼,“我们就住在你们隔壁,一晚上,你喊段宜恩的名字整整一个晚上啊。”金有谦把三明治从bambam嘴里拽了出来,夹上了肉和酱料又塞了回去,抿了抿手,“要不是bambam拦着我我就冲过去看看了,毕竟大家也不想红白喜事都赶场。”
   
    王嘉尔猛地仰了过去,白色的天花板斑驳陆离,“造孽啊,都是造孽啊……”
   
    “要喝点水吗?”段宜恩穿着松松垮垮的睡衣就进来了,王嘉尔一扭头下意识咽了下,猛得呛了起来,一边咳一边朝着段宜恩摆手。
   
    “咳咳,段,咳,宜恩,我昨晚,恩,打扰你睡觉了吧。我以后真的不喝了。”
   
    段宜恩拍着他的背慢慢地顺气,“不用,适当得喝一点,在有我的时候。”
   
    我的嘉嘉抱起来,手感真好。
   
    “荣宰啊,就你昨晚没喝酒,今天给师大的文件你帮我送过去吧,争取龚教授下课之前。”朴珍荣擦了擦嘴,扭着头看着吃得认真的林在范,顺手倒了杯温水递给林在范,林在范握着朴珍荣的手就势喝了一口,朴珍荣抽了一下没抽回来也就由着他,所谓直男猛如虎,开了窍也真是可怕。
   
    “我先走啦,教授我开你的车了啊。”
   
    金有谦半倚在沙发上,“难为咱教授能走八档的车让咱荣宰哥开也就科目二的速度。”
   
    bambam对着餐厅门口的镜子照了半天,斜着眼看了一眼四仰八叉的金有谦,“你还是换回那个蓝色的衬衣吧。”
   
    “嘉尔哥哥,救救我!”
   
    段宜恩拍了拍嘴里满满当当还耐不住要接话的王嘉尔,“好好吃饭。”王嘉尔抬眼往左边努了努嘴,段宜恩把芝士蛋糕递了过来,“我觉得换了衬衣裤子也得换。”
   
    “恩,鞋也不行,配尖头的好。”朴珍荣起身收拾着碟子,踢了踢金有谦挡路的长腿。
   
    “我早晚把当哥的这些玩意儿都杀了。”
   
   
   
    段宜恩昨晚喝的不多,等到下午才开车回了市里,一路红绿灯不算太顺畅,等红灯的时间里王嘉尔一直在挑着车里的歌听,段宜恩透过后视镜看着后排,林在范一言不发得盯着昏昏沉沉东倒西歪的朴珍荣,在他脑袋耷拉下来之前抬了抬肩膀,“在范。”林在范听着段宜恩的声音抬头看了一眼,“什么事儿。”
   
    “阿姨昨晚给我打电话了。”
   
    “知道了,我下午再找你谈。”
   
   
    王嘉尔也不调歌了,直愣愣盯着段宜恩,“阿姨觉得有这么个不孝子,决定把房产留给我。”
   
    王嘉尔满眼放光得看着段宜恩,林在范撇了一眼叹了口气,“你俩久别重逢的时候他都没这么激动吧。”
   
    段宜恩把车上这些大佛都送到了地方,看着王嘉尔一蹦一跳得揽着林在范往医院里走着,小樱桃在花园里晒太阳,看着段宜恩还没换下的红色西装愣了愣,“段医生要结婚了吗?”
   
    段宜恩笑了笑,把西装脱下来拿着,“已经结完了。”
   
    小樱桃撇了撇嘴,满不在意得摆了摆手,“王医生可没有那么好拐带吧。”
   
    “段医生你要走,那我也要出院的。”
   
    “你舍得你王医生?”
   
    小樱桃瞪了段宜恩一眼,“王医生是我的哥哥,你不要瞎说。”
   
    段宜恩知道她又开始胡乱联系了,摆摆手让护士领她回去,“那段医生什么时候和哥哥结婚?”吓得小护士在一旁使劲拽她。段宜恩笑了笑,“到时一定请你做伴娘。”
   
   
    段宜恩转身回了车上,把目的地定在了三院,有些事儿早处理总比拖着好。
   
    三院的主任副院长都出门迎接着,段宜恩身子疲乏也不想多耽误,没有多抬高什么待遇,三院这个烫手山芋谁都不愿意接,能盼到段宜恩来已经是意外之喜了,待遇方面自然不会亏待。
   
    “段医生啊,我们这边也缺医生的啊,您看看您那边有没有好的医生的啊,到我们这儿来,直接当医生,当主任都行啊!我听人家说了,段医生您的学生里有好的,王嘉尔,是叫这个吧?”
   
    “有了我,我都怕你一口吃个胖子把自己噎死了。他,你想都不要想。”
   
   
    车子急刹车的声音急促得响起,混在杂乱的街道里并不太明显,崔荣宰急忙打开车门,就看到离车一段距离的地方半躺着一个姑娘。
   
    “姑娘你好,请问你躺在那里干嘛呢?这是马路,人来人往很危险的,你不能这样突然冲出来。还好我开的不快,遇上那些亡命徒你怎么办啊?”
   
    姑娘起身拍了拍衣服,瞪着荣宰半天没说出话来,指着车吼了起来“这么好的车你怎么能开成这样?!你没看到隔壁奶奶代步的qq都超车了吗?!”
   
    “这样吧姑娘你看,是我没能及时避开你,是我的错。”
   
    姑娘扯了扯衣服,“那你打算怎么样啊?我可
   
    是和朋友有约的,都因为你耽误了。”
   
    “我打算道歉啊。”
   
    “……”
   
    “你叫什么名字啊?”崔荣宰看着坐在副驾驶摸摸看看的姑娘。
   
    “汪四。”
   
    “汪肆?《新唐书·韩愈传赞》:“当其所得,粹然一出于正,刊落陈言,横骛别驱,汪洋大肆,要之无抵捂圣人者。”崔荣宰点了点头,“女孩子少有这样起名字的,潇洒自如,浩然洒脱,好名字。”
   
    汪四看了一眼认真说着什么的崔荣宰,第一次没打断,作为家里超生的孩子,一个只是排行第四的可有可无如今倒是歪打正着,虽然今天没能讹到什么钱却也不算亏本,好歹这个座椅是真皮的。
   
    车里开出市里的时候已经是夕阳漫天,“这里吗?你去看看你朋友还在不在,在的话我再走。”
   
    “停好车跟过来。”
   
    “签字。”工作人员也不抬眼仿佛提前设定好了程序,递过来表就让签字。
   
    汪四看着在一旁一个个字读的认真的崔荣宰忍不住撇了撇嘴,一把拽过来签上了字。
   
    “你怎么能这么草率?蹦极是有生命危险的啊。”
   
    “死就死,这也是命。”
   
    风已经肆虐起来了,空荡荡的山谷里是无限的回音,崔荣宰被五花大绑好了放在蹦极台上。
   
    “准备,3.2.”
   
    “不行不行,我”
   
    汪四看不过去一抬脚踹了过去。
   
    “卧槽,我,你啊!!汪四!啊啊啊啊啊啊”
   
   
    “师傅,我听人家说蹦极时候喊的人是你真心喜欢的,这算吗?”
   
    站在一边的工作人员看着穿着细小的吊带的姑娘,小小的身板挺直着目视前方一脸坦然,转身把椅子上的外套递给了她,“算。”
   
    汪四抱着崔荣宰给她留下的外套,笑得像蹦极台下倒映着的晚霞,亮堂堂。
   
    汪四小姐没有等来放浪不羁,义薄云天的侠士,她等来的是隔着老远儿瞅着绿灯都要减速的崔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