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你说新年快乐的M

微博同步更新@跟你说新年快乐的M/ 孔停的母亲/

 

比我爱你更动听的是(九)

台湾的空气还有些凛冽,粉丝的欢呼和镜头的咔嚓声,充盈着这方天地。王嘉尔走在前面,和粉丝微笑着挥手,段宜恩跟着,亦步亦趋,人潮的拥挤渐渐有点不受控制,一个趔趄,还以为这下要出丑了的段宜恩却感受到一股力量,王嘉尔不知道什么时候退了回来,扶住了自己。段宜恩紧握了一下王嘉尔伸来的手,王嘉尔回头一笑,紧了紧帽子,又恢复常态接着走。

段宜恩看着被粉丝簇拥着的王嘉尔,想起手机里爸爸发来的让他带王嘉尔回家吃饭的短信,嘴角不禁上扬,这些难掩的情绪都被相机忠实地记录了下来。

成员们挤在客厅里吃着点心聊天,段爸揽着他们谈笑风生,王嘉尔一口一个爸爸,自然的理所应当。段宜恩靠在床边,还在练习这次要唱的中文歌,周杰伦的《安静》。

你要我说多难堪我根本不想分开

为什么还要我用微笑来带过

我没有这种天份包容你也接受他

不用担心的太多我会一直好好过

你已经远远离开我也会慢慢走开

为什么我连分开都迁就着你

我真的没有天份安静的没这么快

我会学着放弃你是因为我太爱你

段宜恩看着手稿上王嘉尔为了方便自己理解写下的英文版歌词,下意识得并不喜欢这首歌,想了想又否定这种想法,只是歌词,不是现实,怎么杞人忧天起来了呢……

王嘉尔靠着门,听着屋内时不时传来的段宜恩的歌声,有些感动。异国他乡,有些梦想不得已改变模样,说一句不忘初心其实是力不从心,唱歌对于王嘉尔来说只是得不到承认的坚持,万幸,还有机会,还有你。

隔天,Fan meeting如火如荼得进行开来,没想到粉丝早早就来,场馆里座无虚席,应援的手幅和灯牌已经摆放妥当了,就等着GOT7踏上舞台了。

bambam和荣宰一起跑到前台边上,偷偷看着进场的粉丝;junior在后台给成员冲泡梨汁,分好七份,JB被支去前台把偷看的俩人拽了回来;段宜恩通过面前的镜子看着身后一直徘徊着,嘴里念念有词的王嘉尔,嘴角的笑容又变得不受控制起来,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段宜恩不禁想是因为爱情所以变得难分难解,还是因为本就互相吸引以至于只能寸步不离……

节目在欢呼声和闪光灯中完成着,终于等到王嘉尔和段宜恩的舞台。

粉丝早就在等,段宜恩上台前的脚步还是踌躇了一下,王嘉尔一边调整着耳麦一边回头对着自己微笑,段宜恩看着面前的舞台,看着王嘉尔,想起第一次来台湾时两人的样子,怎么就感觉恍若隔世了呢,看来幸福让人晕眩倒不是一句假话。

粉丝的欢呼声在音乐响起的时候静了下来,一开始是刻意压制,歌曲渐入高潮,段宜恩看到有些粉丝是真的听了进去,捂着嘴,眼睛都有些泛红。

段宜恩说着英文的rap,闭着眼睛,面前两人青涩坚定的脸庞,一幕幕闪过,王嘉尔的歌声恰好得响起,段宜恩睁开眼,偏头,看向聚光灯下,认真唱歌的爱人。

可能情歌要有情人唱,才能唱入人心。

一切按照彩排的来,最后一个音节落下,灯光适时得暗下来,黑暗渐渐涌上来,接下来就是依次退场,段宜恩看着对面的爱人,却又把话筒拿了起来

“我爱你”

啊……我也爱你,还是没说出口。段宜恩顺势抬手,话筒递到嘴边,那句我也爱你在措手不及间哽咽住,没能再移动半分,顿在心尖,徘徊发酵,化成浓稠的血液,霎时间,温暖周身……

王嘉尔看着对面低头不语,只是笑意盈盈的段宜恩,那个样子和告白那日烟花里的段宜恩,渐渐重叠起来,交相辉映,刻入骨髓。

比我爱你更动听的是,我也爱你。

几年以后,段宜恩想起来黑暗里的那句“我爱你”,心头那句哽住的“我也爱你”又跑了出来,仿佛长成了肿瘤,连着血脉,和着悔意和爱而不能的悲愤,如奔腾的河水遇到了闸口,哪怕再疯狂,也不得不被拴上缰绳,在黑夜里一遍遍哀鸣,我也爱你啊,我真的,也爱你,非常爱你啊……

我当时没有说出口的,我也爱你,是真的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