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你说新年快乐的M

微博同步更新@跟你说新年快乐的M/ 孔停的母亲/

 

比我爱你更动听的是(二十四)

     段宜恩结束了Vapp的直播就回了宿舍,受了些风身体不舒服,早早就躺下了,隐约听到王嘉尔和成员们说话,开门关门的声音,不过身体已经渐渐罢了工,只能依稀辨认着,撑得不久终是昏睡过去。
   
      再等他朦朦胧胧清醒过来的时候,已是月光笼罩。想着起来喝口水,却发现脚踝被禁锢住动弹不得,段宜恩抬起上身,看着被王嘉尔的脚缠住的下半身,没再敢移动半分,缓缓得又沉了下去。王嘉尔的睡姿是蜷缩侧卧得,如同婴孩在妈妈肚子里那样,段宜恩曾经偶然看过一篇文章,具体的内容早已模糊不清,只依稀记得睡姿是人类所有行为中受意识控制极少的一项,欺骗性很小,似梦非梦间约莫是人最坦诚的时候了。段宜恩凑过去在王嘉尔耳边轻轻唤了一句“嘎嘎”,王嘉尔紧缩的身体渐渐放送下来,往段宜恩的方向凑了一些,几乎与段宜恩呼吸相织,唇齿间满是对方的气息。

      段宜恩并没有再往前贴近,只是也跟着缩了一些,视线和王嘉尔齐平,看着近在咫尺的人微微颤着的睫毛,被压倒显得有些凌乱的头发,脖颈边仿佛碰一下都会留下印记的皮肤,段宜恩就这么出神得望着,久到枕着的胳膊麻麻得微酸,久到窗边微光乍现,久到段宜恩感觉仿佛已经走过了一生,久到仿佛差点和你白了头。

      王嘉尔醒来的时候抻了抻身子,捋着头发环绕了一圈,有谦还在床上昏睡着,被子被踢到了一边,大大咧咧得敞开着,王嘉尔起身给他轻轻盖好了被子,转身出了屋子。JB和段宜恩正在说话,王嘉尔听了一下,大概是在讨论新歌专辑的事情,也没太在意得晃了晃身子,随手就把衣服脱了下来,扔到了沙发上,转身去了浴室。
 

       “Mark哥,Mark?!我跟你说话呢”JB看着不由自主把目光追随着王嘉尔的段宜恩叹了口气,junior看到JB一副想生气却又摇了摇头无可奈何的样子,递了杯温梨汁给他,JB看着每天清晨雷打不动的这杯梨汁,温和甜润却如鲠在喉,低着头还是接了过来。junior看着喝着梨汁沉默不语的JB,拿着杯子的双手上因为跳舞新添了些伤痕,这么多年,这一路走来不算一帆风顺,甚至可以说跌跌撞撞,他总是因为心思细腻多受照抚,而JB向来像一个风雨里的舵手,思虑深沉也并非天生,虽然与段宜恩有些许相像之处,但面对爱情,junior接过JB喝剩的空杯子,抬头看着拿着毛巾跟在王嘉尔后面,和王嘉尔在风扇前面一番搏斗的段宜恩,笑了笑,终究不一样。

     王嘉尔坐在地板上,眼前被毛巾挡住了大部分视线,被段宜恩擦头发的动作带得有些摇晃,也只能静静等着趁段宜恩力气稍微松了一些,紧忙站起来跑走了。
     很多时候,王嘉尔在面对段宜恩的时候心情都有些复杂。若说总甜甜蜜蜜,放在他们两个人身上并不恰当,两个大男孩学着磨合相处不是件简单的事情。相处若说是门功课,没人敢说能轻易得到高分。我们总会觉得在并不熟悉的人面前更加自信,我们有距离有时间去隐藏美化,很多因素未经世间的消化仍在人与人之间模糊偏离,也许这就是很多人因相爱而结合,因了解而分离的原因吧。

    
     王嘉尔站在镜子面前,摸着自己还带着些湿气的头发,想起染发的时候因为过度漂染头皮有些疼痛,段宜恩的发色虽然比自己的稍微深一些,却也是要受一番苦头的。当时成员们因为只是补色或者简单换了个颜色,都早早结束去了一旁的咖啡厅休息。最后只剩下王嘉尔和段宜恩两个人面面相觑,王嘉尔和做造型的姐姐聊了多久,段宜恩在一边就盯着看了多久,久到王嘉尔都兴致缺缺,最后干脆看着窗外发呆,等到经纪人叫自己的时候,王嘉尔看到手机上的时间才回过神来,原来他们两个人就这么默默得坐在一起这么久了,王嘉尔站起身来,动了动僵硬的身体,看着段宜恩刚刚洗完头一路擦着一路走向自己,笑起来的时候有虎牙和滴落下来的水珠,王嘉尔没理会段宜恩叫自己的话语,错身过去,总容不得当面脸红吧……
 
       王嘉尔低下身子洗了把脸,有些凉意从水中发散开来,那些被模糊处理的记忆像是打开了闸口,有些霸道得喧宾夺主。大概人们都能看出来,自己和段宜恩的相处模式较之以往有了些许不同,倒不是因为分手改变了什么,实在是王嘉尔自己苦恼下百般不得解的产物。

     香港到首尔,运动员到歌手,王嘉尔把脸擦干净,打开门看着段宜恩把自己扔在沙发上的衣服收拾起来,王嘉尔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几个人会像他一样有这样的人生。肤色差异,语言不同,王嘉尔并不在乎过这些,他交朋友向来真挚坦诚,你对我好一分我记住十分且还以百倍,段宜恩看着倚着门边的王嘉尔摆了摆手,王嘉尔没有回应,但是这些形形色色的人里没有像段宜恩这样的,他仿佛不在意任何,却会为了一个人去逼着自己成长,一点点打磨自己,哪怕会失掉棱角,会变得不像自己却丝毫不停下脚步,无论这成长有多疼有多艰难。王嘉尔咬了咬牙,他如何会不知道这个人是自己。

      王嘉尔与其说是想不明白,倒不如说是了然却无力。他做了很多尝试,漠视,若无其事,转移对象,消耗自己,却总在回头看到段宜恩的时候避开目光,怎么会这样,仿佛怎么相处都逃不过相爱。

       段宜恩走了过去,拍了拍王嘉尔的肩膀,“我都知道,我没关系,嘎嘎。”怎么会不知道呢,这个人是自己捧在手心都担心不合适,藏在眼里都忌讳太狭隘的人,怎么会不知道呢,我都知道的啊,所以累的时候我不需要你停下来等我,不管你奔向何方,我都会比你快一些,总有一天我会和你并肩,我知道你会抱歉,何必呢,只要方向是你,我就甘之如饴。

       王嘉尔觉得自己像个小孩子,自己想了多少种办法,惆怅了多么久,明明知道不可以,却在他拥抱自己的时候没了任何言语的欲望。这个世界上,不需要自我剖析来相对的人只有他了,怕外人误会,忧气氛冷却,在他面前通通不必要。王嘉尔靠着段宜恩站了一会儿,我并不想在段宜恩和这个世界之间作权衡,段宜恩也是我的世界啊。

      
     新歌交流会直播,王嘉尔拿着see the light的歌词看了好久,回头朝段宜恩瞪了一眼,段宜恩拿着歌词本朝王嘉尔晃了晃,抿了抿嘴,在王嘉尔回过头去后微微笑了起来,隐约露出着虎牙的痕迹,王嘉尔看着还没开始正式拍摄,正在调试的监视器里段宜恩的笑容,唉,不要你当我的世界了,幼稚死了。

    段宜恩,你幼稚死了,可我还是喜欢你,我也要幼稚死了,段宜恩,段宜恩,段宜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