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你说新年快乐的M

微博同步更新@跟你说新年快乐的M/ 孔停的母亲/

 

比我爱你更动听的是(二十)

潮湿的空气悄无声息得蔓延着,年末舞台又到了紧急排练的时刻。室外是忙碌的人群,享受着清晨的余韵,为接下来的一天积攒些心力,每个人面无表情地穿梭在这个城市的角角落落,带着不为人知的喜悲去迎接自己人生的离合。

段宜恩听着手机里提示的无法接通的声音,一遍遍扣死又一遍遍重新再来。王嘉尔的电话自始至终没能打通。
此时走廊外奔走的声音又喧闹了几分,工作人员推开待机室的门,紧急安排got7更换排练场地。

经纪人有些不解,上前去询问才知道节目场地临时更改为场外,演出棚已经搭建好。junior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有些担心这样的天气持续下去会对表演产生影响,毕竟这一次的舞蹈是girls girls girls和if you do一起表演,极限武术的动作不在少数。段宜恩看着junior走了过来,也知道他在担心什么,揽住他笑了笑,示意自己没问题。

经纪人走出屋外想和工作人员协调一下,或者排练免除极限武术的动作,刚要开口就听到电话响起,接起来一听顿时脸色骤变。

仁川机场那片区域雨势已经有些不可控制,王嘉尔从中国来的航班已经确定延误,排练肯定是参加不了,更棘手的是晚上的正式演出估计也要受影响了。

敏感时期公司已经计划让王嘉尔在这次回韩国以后就不再接中国的行程,毕竟韩国民众的言论已经有些严峻,涉及到国家问题已经不是一个演艺公司可以控制得了,韩国的网民也一直以来对不是自己国家的事情高高挂起,总体说来对中国问题都还有些较深的偏见和不理解,在此时更是爆发开来。反观中国民众自然群情激愤,虽说近期已有缓和态势,但是对于王嘉尔和组合的争论一直存在,公司本想借此推一把队员却发现事与愿违,想让王嘉尔退团的风声让公司高层很是不满。

经纪人几次找段宜恩谈话,不是被队友掩护过去,就是看着他坐在那里沉默不语的样子无计可施,一直拖着到现在,段宜恩也没能给公司一个恰当的回应。更加雪上加霜的是,JYP的管理情况确实有些懒散墮怠,近期收进来一个颇有能力的宣传部实习生,本应该通过试用期的却迟迟没有批准,他也就直接跟公司递了辞呈,公司也没挽留什么,只知道他跳槽去做了记者。

可最近在网络上渐渐流传出JYP有同性恋人的言论,更是直指最近几年推出的男团,艺人恋爱这对公司来说不算什么意外之事,公司对这方面也一直是体谅理解,但是同性恋人这还不是为社会所能容忍接受的,就算公司再利用CP这种事,那也顶多是打打擦边球,吸引女性粉丝群体的一种方式,倘若成真怕是人之多言,亦可畏也。


这边王嘉尔听着空乘人员在机舱里不停得安抚着乘客,飞机在首尔上空盘旋了几回依旧在等合适的时间下降。
机场上等候的粉丝已经有些焦急难耐,媒体那边也发出了报道,经纪人分身乏术,只好催促成员们快点先去排练。

段宜恩跟在经纪人后面,“哥,Jackson要是到了先告诉我一声。”经纪人压了压火气,语气还是有些焦急:“你先顾好你自己吧”转身又去联系机场那边了。

段宜恩看着经纪人离去的背影,直到荣宰过来拉了一把才跟着去了舞台。

排练顺序是先if you do再是girls girls girls,音乐很快播放到王嘉尔应该要后仰,自己接住他的时候,段宜恩蹲在成员们后面,张开手臂,迎接着一片虚无。

王嘉尔总算等到了飞机降落,粉丝还在等着接机,喧闹间王嘉尔一边疾步前行,一边和周围的粉丝点头示意。好不容易上了车,王嘉尔发现并不是经纪人来接得自己,不由狐疑,随口问了一句“哥怎么没来。”来接的姐姐扫了一眼,“你没接到电话?”王嘉尔听到以后掏出手机一看,发现五六个未接电话,一边查看一边询问,“怎么了?不是还赶得上演出吗?”

车在红绿灯停了下来,红色的倒计时在闪烁着。
“Mark去医院了,你要把他的rap部分顶上啊。”
“姐姐,开门!开车门,让我下去!哪家医院?!”王嘉尔使劲儿拉扯着紧锁的车门,看着随着倒计时逐渐减少启动起来的车有些不知所措。
“看来你经纪人说得没错,还好我锁上了车门,你好好把舞台完成,完成了我自然送你去医院。”车速提升。
王嘉尔拍着窗户,声音有些撕裂,“姐,求求你开门”
“我开门当然没问题,但是第二天你在大马路上飞奔去医院的新闻就会登出来,你以为你现在还是能胡来的身份吗?Mark会好起来的,你也给我清醒点!”

王嘉尔看着车窗外疾速略过的风景,眼睛被一处吸引住,“拆掉了。”开车的姐姐听到王嘉尔突然说中文,“你在说什么啊?”王嘉尔没回答,只是再没提过下车的事。

王嘉尔从舞台上下来的时候,Mark做极限武术摔倒去医院的新闻已经铺天盖地,各个国家的粉丝都在网络上要求找出事故原因,谴责公司没能照顾好成员身体的声音已经掩盖不住了,本来这一年GOT7的行程就已经很满了,甚至跟同期的团体比较都算繁忙的了,粉丝虽然有异议,却也还算理解,此事一出,特别是公司到现在依然没有给出任何官方解释,甚至伤情不明,已经有粉丝聚集在医院门口等候消息了。

当王嘉尔和成员们去到医院的时候,段宜恩已经从手术室出来了,脚腕处骨折,需要静养,暂停一切演艺活动。
成员们在医院做了Vapp直播,七个人挤在一起吵吵闹闹着,段宜恩坐在病床上,笑着和成员们说话,甚至比平常更活跃一些,反倒是王嘉尔一反常态,直播还没结束时就离开了。

手机里是段爸有些焦急的声音,王嘉尔一直用故作轻松的语调宽慰段爸,“Jackson,你们是最好的兄弟,爸爸真的拜托你了。”王嘉尔站在空无一人的走廊,听着隐约传来的段宜恩的笑声,“我会的爸爸,我会照顾好他的。”
段爸总算有些安心,“你也是,你们俩都要注意身体,哥哥住院了,你这个当弟弟得可得撑住了。”
王嘉尔握着有些发烫的手机,“我会做好弟弟的”

直播结束后,粉丝也被安抚下来,公司也发声明说对不起一直关注Mark的粉丝和Mark的家人,以后会更好得照顾成员们,排除舞台上的隐患,恶劣天气更会多加注意。
JB领了成员们先回了宿舍,经纪人看着低着头跟着一言不发的王嘉尔,说了一句“Jackson留下,好好谈谈”。

直播里喧闹的屋子顿时冷清下来,王嘉尔站在离病床不远的地方,也不走近也不说话,只是看着段宜恩。
段宜恩看着这样的王嘉尔,先伸出手,等了一会儿也没等到王嘉尔回应,想拿回来下床,却看到王嘉尔猛得往前走了一步,握紧了自己的手臂。

段宜恩内心因为这个下意识的动作柔软了一些,“嘎嘎”

“那里拆掉了。”

“恩?哪里?”

“练习生,你带我去的舞台,拆掉了。”
段宜恩把王嘉尔拉过来坐在床边,“嘎嘎,那里早就该被拆掉了。”王嘉尔腾得一下把手抽了出来,背对着段宜恩。
段宜恩看他这个样子,也没生气,只是躺了回去。
“所以你现在的舞台我不能让它被拆掉,嘎嘎。”
王嘉尔一直强忍着的泪水有下落的趋势,扭头一看,段宜恩眼眶已经泛红了,嘴角却是上扬的。

“你知不知道你这个别扭的性格我有多讨厌。”

“我知道。你爱我,我也知道。”
王嘉尔从床边起身,“我并不是没想过我们分开的样子。”段宜恩回了一句“这没什么的。”王嘉尔笑了一下,
“我以为会是争吵,甚至打一架一直到都累了停手。”
段宜恩没说话,等了一会儿才说“我也想过。但我以为会是弥留之际,死亡带走你或者我。”

多讽刺,我还爱你,却在和你聊分开的事。
多奇怪,我是真的在笑,也是真的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