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你说新年快乐的M

微博同步更新@跟你说新年快乐的M/ 孔停的母亲/

 

比我爱你更动听的是(四)

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王嘉尔的脸色恢复了正常。段宜恩站在床边,床铺已经收拾妥当了。王嘉尔走过去看了一眼,吐槽了一句:“处女座啊~”段宜恩非常淡然的回了一句:“只是怕父母说而已。不过回去咱们俩住的地方,我不会收拾的。”说完转身走了,王嘉尔本就对于什么家务整理就很头疼,如果段宜恩不干,估计宿舍就彻底进不去人了,没办法只能跟在段宜恩后面,撒娇似的看着对方,王嘉尔本人是非常不喜欢撒娇的,但是这一招对于段宜恩尤其好用,也就信手拈来了。


段宜恩感觉每走一步后面都像跟着只巨型puppy一样,迫于压力只能回过头去,说了一句:“不收拾是因为有你的影子在,我一个人的时候不会孤单。”一般往常只要听到段宜恩说这种情感泛滥的句子,王嘉尔都会像脚底安了烟花一样,受不了似的跑的远远的,但这次好像失效了,王嘉尔没退,反而往前走了一步。


“你希望我们是一起的两个人吗?”


段宜恩被这种诡异的气氛和难以理解的语句结构困住了,他皱了皱眉头,还是没明白王嘉尔到底要表达些什么。


王嘉尔看到沉默的段宜恩,心凉了半截,也没再解释,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去了餐厅和大家一一打招呼,留下段宜恩站在客厅中间,心里百转千回,说什么不行,说中文,什么意思啊?


段爸爸领着段宜恩和王嘉尔去了商场,景点,这里的风景和香港完全不一样,但也许是因为身边的人还是对方,留恋的心情也变得特别一致了。


Merry Christmas.


平安夜的晚上终于来了,段爸爸邀请了好多朋友家人,宽敞的客厅里,圣诞树,礼物,还有比这些更明亮的笑声。


王嘉尔在房间里和爸爸妈妈视频完,心里还是有些惆怅,今年的圣诞爸爸陪着妈妈出去疗养身体去了,哥哥比赛也在外地没回来,本来想和父母一起去的,可是爸爸说二人世界不让嘉尔参加,但是王嘉尔心里清楚是怕自己担心。


推门出去就看到客厅里背对着自己的段宜恩,还有一个女生,和段宜恩站的很近的女生。


段爸爸看到王嘉尔连忙把他叫到自己身边,这下王嘉尔总算看清了女生的脸,清秀但是笑起来的样子格外生动,个子到段宜恩肩部往上,不算娇小,亭亭玉立的模样站在段宜恩身边,极其刺眼。


段爸爸开玩笑着问王嘉尔好看吗,王嘉尔只能点了点头,直说了一句:“不过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段爸爸笑得更大声了些:“可这是Mark的类型呢哈哈哈哈”段宜恩揉了揉眉心,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于是王嘉尔在接下来的十分钟被动的接受了段爸爸的八卦普及,面前这个女生,段宜恩在美国交往过的女友,也是段爸爸好友的女儿,王嘉尔除了能说一句她找男友的眼光不错以外,就没有别的评价了。


更令王嘉尔崩溃的是,美好的平安夜,他没想到发现了段宜恩居然还有能和前女友和平共处,喜笑颜开的优点。段宜恩从前就觉得自己对女生的感觉很淡,Ida和自己从小就是朋友,以至于后来两个人在一起,再分开不到半年的时间,却已经是自己的情感历程中最长的了,分手都是对方提的,Ida觉得两个人还是像朋友多一点,后来她回了台湾后联系也少了,这次聊天知道她已经有了恋人,双方父母也见过面都知情了,心里的愧疚也就减轻许多。


考虑到好多台湾的家人朋友,桌子上不仅有西餐还有许多中餐。段爸爸一直在给嘉尔夹菜,端水饺,还问一句:“嘉尔,你吃醋吗?”


王嘉尔使劲点了点头:“特别!我特别吃醋。”段宜恩感觉对面的视线和语气都有些失常,抬头看了王嘉尔一眼,结果却觉得莫名其妙,怎么就被瞪了回来。Ida看到以后突然笑了,小声跟段宜恩说了一句:“你也快了嘛。”段宜恩只是笑了笑没多考虑什么,想着估计是早晨的事情还没解决,王嘉尔本来就是一个生气快消气也快的人,看来这次的问题是自己忽视了,至于怎么解决,段宜恩吃完饭去书房拿了一本汉语词典装进了行李箱。后来的后来,段宜恩再没学过,因为王嘉尔的中文是独立于汉语体系之外的语言,自己是参透不了了。


吃过晚饭后,大家围在客厅唱歌,做游戏。玩了几轮过后大人们都回房间聊天去了,段宜恩弟弟的朋友们正好过来玩,tia提议玩真心话大冒险,段宜恩兴趣不高,王嘉尔倒是想试一把。玩了好几回,全是王嘉尔输,又是唱歌,又是跳舞,连儿时做了多少傻事都被逼问的一清二楚。段宜恩一会笑昏过去,一会又只是温柔的注视。Ida看着这样的段宜恩觉得很欣慰,也许他真的知道了什么是喜欢。


最后一局,段宜恩总算输了一次,王嘉尔在一旁幸灾乐祸。段宜恩想了想:“大冒险。”tia总算逮到这次机会,正好试探一下,说了一句:“亲吻在场的一个人,除了你弟弟以外!”大家兴奋到起身,手机都调到了录像模式,王嘉尔却有些慌了,紧张的看着段宜恩和Ida。段宜恩笑了笑,想要改成真心话,被大家严令禁止了。Ida跟了一句:“平安夜,亲你想亲的人,错过了要后悔的。”段宜恩低头想了想,笑着看了一眼王嘉尔,王嘉尔整个人都征住了,想要逃跑确定大家蜂拥而上给拦住了。段宜恩看着满脸通红的王嘉尔,笑着说:“牺牲一下吧,嘉嘉”段宜恩一凑上去,王嘉尔就开始挣扎,一个浅浅的划过耳边,轻到照出来像是俩人在耳语,轻到段宜恩都不敢确定这是不是一个吻,却又重到像在心上猛地一敲,重到像是过电一般,不能移动半分。


大家倒是没有太当回事,照了照片心满意足,开始吵着要送礼物了。王嘉尔没想到自己会收到那么多礼物,坐在沙发上,看到大家一个个向自己走来,感觉心里的波浪都要翻滚起来了,段宜恩弟弟唱了首歌当做礼物,钢琴声和着悠长的曲调,大家都在静静地听着。段宜恩偏头看着跟着节奏晃动的王嘉尔,父母家人,亲朋好友,还有你,内心的温暖像张开的枝丫,环绕着段宜恩。他把手搭上了王嘉尔的肩膀,王嘉尔没回头只是靠他近了几分,段宜恩觉得这份能够共享心跳声的距离,是王嘉尔给他最珍贵的礼物。


临近12点的时候,段宜恩和王嘉尔一起去街道上看圣诞夜的烟花表演。一个路口前面人潮涌动,凑过去一看,是一个路人采访的视频集锦,各个国家,不同肤色的人在回答同一个问题:你认为,比我爱你更动听的是什么呢?


各种回答,我想你,我愿意,我要和你在一起,我等你,你要当爸爸了,我还记得你……




段宜恩看着大屏幕里或幸福或怅然若失的面孔,没有说话,低着头,他也在想,这个问题的答案,对于自己来说,又是什么呢……




正在想着这时听到王嘉尔叫自己的声音



“段宜恩。”


“恩?”


“比我爱你更动听的是,我也爱你。”


“段宜恩,我爱你,想拥有你,想陪伴你,想和你度过以后的每一天,想和你十指相扣,想站在你身边,不只是兄弟队友,更是爱人。”


段宜恩虽然不爱看什么爱情电影,但是那种面前只有对方,身旁路人全部虚化的拍摄手法他自认为见得多了,至于现实生活有没有,眼见都不一定为实,更别说艺术加工了。



可是就在现在,此时此刻,段宜恩觉得,这个场景,是真的,真到他不敢轻举妄动,真到他觉得眼眶含湿。



王嘉尔看着对面像被定住的段宜恩,内心翻滚得不成样子,说出这句话需要的曲折犹豫你不需要知道,我只是希望你能听到我的真心和勇气,最好能让我知道,你的心里也有同样的感受,我不想再等待了,段宜恩。



段宜恩感到周围的人群在一点点散去,他走过去,拉住王嘉尔的手,笑了,看着对方,故作镇静得回了一句:“嘉嘉……”


段宜恩还没说完,这时周围的声音突然嘈杂起来。王嘉尔看到段宜恩身后绚烂的烟花,仿佛要把这一片天地点亮了,可就是这样的景色竟然比不过面前这个人眼里的光芒,好像有燃烧一切的力量,而这力量的中间,是自己,是王嘉尔,在段宜恩眼里的王嘉尔。


段宜恩拉着王嘉尔抬头看着夜空中的烟花,笑声从胸腔里发散出来,揽住王嘉尔,在他耳边说了一句:“嘉嘉,我也爱你。”


谢谢你,王嘉尔。


谢谢你陪我把背水一战变成了惺惺相惜


谢谢你陪我把独自孤单变成了相扶相持


谢谢你陪我把退却懦弱变成了不顾一切。


谢谢你,我的爱人,未来,请多多指教。



几年以后,节目里大家都在抱怨冬天特别寒冷,一向不开口的段宜恩回了一句:“我觉得,刚刚好。”王嘉尔看了他一眼,笑得神采奕奕,队长只能在一旁解释说这俩人,都比较喜欢冬天,哈,至于原因,那就不知道了。



圣诞节后两人就飞回了韩国,段爸爸还是尊重了段宜恩的决定。这一次的飞机上,段宜恩终于不用再隐忍掩饰了,炙热的眼神把王嘉尔看的炸毛了好几次,后来干脆蒙头睡觉。段宜恩虽然对于不是自己先告白的事情有些介意,不过能让王嘉尔先说出来,是不是代表他爱自己比自己想象的多呢?


又回到了汗水浸泡的日子里,不知书里关于爱情的记载全不全面,段宜恩总觉得每一天因为有了对方,从前只体会到辛苦无望的日子,变得值得期待了,段宜恩心想,书里大概是不全的,因为书里可没有王嘉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