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你说新年快乐的M

微博同步更新@跟你说新年快乐的M/ 孔停的母亲/

 

一篇很啰嗦很杂的读后感

谢谢你,让我觉得自己特别酷。以后一起走(拉住握手

不停:

有关《南麓与北安》
作者💗@跟你说新年快乐的M 
原文💗https://marksonmm0611.lofter.com/post/1d8fc7cb_12c887d9





首先祝贺完结!!!(虽然这也意味着本人无文可哭了😫



我也不记得是怎么看到这篇文的了耶,就一开始,微博专用潜水号关注的好多姐姐妹妹疯狂转发,那个时候好像是生物统计课,看了之后真的想打断老师站上讲台告诉全世界我想谈恋爱!❤️


也不能说看过很多文了,但目前来说,很多文更多的给人那种听饭后八卦的感觉。但是这个故事喔,真的真的真的太戳中我的心了😭就每一个画面你都可以经常想起来,而且很多话我也会忍不住截图到手机里留着。可能相较于《南城南城》(这一篇也真的很好看! 《南麓与北安》的故事背景比较贴合我,然后很多很多很平常很平常的画面,都能引起很强烈的共鸣。


感觉就是,我一直都很喜欢也很想念自己最有少年意气的时候,就像故事里++nn说的一些话是有那一段时期特有的勇敢在的,现在回想起来反倒有些冥冥中的郑重。因为就个人经历而言,不知道别人是不是也有这种感觉,很多时候你在那段日子里可能是无意说出来的话,或者是凭着直觉做出来的选择,真的就会影响到未来。在这一点上,整个故事也和我印象中的宜嘉,和他们相遇的那种契机的微妙达到了99%的重合


还有他们两个还没有确定心意时的那种又勇敢又青涩的小心翼翼喔!特别是扛花枝那里,我真的!中学时代没有谈过恋爱,但也会有那种,因为一个瞬间而让自己思绪静止的瞬间。还记得有短暂暗恋过一个长得很帅的学长,然后有一天晚上停电,当时高三在我们楼上,大家学不下去了就都跑到走廊去看星星。印象真的特别特别清楚,夜空是苍灰色,当时他趴在栏杆上往下淡淡看了一眼,刚好就四目相接。之后就经常会做一些傻事,比如算着时间去饮水机接水,或者是每一次见到的时候假装高冷之类的。我感觉大多数那个时候的感情都不会像有些文里写的那么轰轰烈烈,更多应该是很私人的,就是像这个故事里一样,即使不说,但是你懂


很多时候,在看的时候都会有点恍惚,常常会想这种是不是就真的是现实中宜嘉的关系状态。就是那种因为对方,把平常的日子过成特殊,又在以后的日子里把特殊活成平凡的感觉。每天每天,都因为另一个人笑起来。还没长大的时候我感觉做到每天开心是很简单的事,但现在会常常觉得很累,身体和精神上都是,更别提之前还进了医院的++,特别是最后一章里,++还是很容易就脸红,真的真的太窝心了。






常常都觉得,喜欢上Got7是一件很幸运很幸运的事,包括在这之后很多我做出的真正跟随自己心,而且确定不让自己后悔的选择。其实更多的是,让我看到了人和人相遇背后那种很奇妙的契机。前一段时间重看《星际穿越》,布兰德博士说爱是目前为止还不能被理解的,超越四维空间的东西。





我觉得相遇也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