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你说新年快乐的M

微博同步更新@跟你说新年快乐的M/ 孔停的母亲/

南城的的更新隔了很久,新年伊始,再次出发,把新年的日出送给每一个看到的你,平安顺遂。

南城南城  十七
*心理学背景,精神科医生设定

    王嘉尔跑进来的时候就看到bambam那个瘦弱的身躯被挤在一堆人之间动弹不得,“干什么呢?!当不当这里是医院了!”
   
    “哥……救救我”bambam委屈得要哭了出来,还碍着自己医生的身份,硬挺着身子时不时抽一下,王嘉尔疾步走过去把bambam拉到自己身边,这才看清这场闹剧是小樱桃家人一手导演的。
   
    段宜恩拉过身边的急诊室医生询问起来,“段主任,好像是药物的问题,您也知道,这小樱桃身体本就不好,我们检查结果显示上是药物过量。人,我们没保住,送来的时候就……”段宜恩接过来检查结果,王嘉尔看着段宜恩凝重的表情就知道万事回头难了,一切都结束了,心里的委屈和心疼逼得他一下子失去了控制,抬手就往小樱桃大伯那里冲了过去,bambam被撞得一时间没缓过劲儿来,段宜恩和周围的医生花了好大的力气才把人拉住,等到把残局收拾好的时候已经是夜里两三点了,小樱桃的家人还在门外骂骂咧咧要求补偿。
   
    “多大的人了,这个衣服是穿腻了吗?王嘉尔!你给我想清楚了,费多大力气保住了你,你怎么还能这么随心所欲,想做什么做什么,一点也不顾及呢?!”段宜恩挂了院长的电话,眉头紧皱,声音也不由得沉了下来。
   
    王嘉尔看着段宜恩,那么温柔的人也有这样的一面,仿佛碾落成泥的花从未绽放,汹涌着澎湃的海浪不曾亲吻过旅人,“是我的错啊,你早该知道到的啊,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喜欢一个人也不过脑子,惹起麻烦更是顺手拈来,我就从来没有乖乖长大过,你不是最清楚的吗,我不后悔。”
   
    段宜恩被他这副毫无所谓的样子激得没了言语,说消失就消失,说回来就回来,曲折是他,坦途是他,段宜恩也想了很多年,你段宜恩就没别的路可走了吗,后来终于想明白了,路有很多条,条条通向他。
   
    “我会出去好好和他们谈,赔偿也好,要你道歉也罢,你都给我忍下来,没有别的商量。”段宜恩打开门转身出去却看到有个中年男子站在外面,有些狐疑得打了招呼,“您好,有事情吗?”中年男子有些局促不安,“您好您好,我,我有问题想问樱桃她的主治医生,是里面那位对吗?”段宜恩还没回答,就听见里面王嘉尔让他进来的声音,松了门把让到了一边。
   
    段宜恩从来没想到自己会有把腰都鞠断的一天,终于把那家人送走了,旁边的医生提醒了一句段宜恩才想起来小樱桃后事怎么处理那家人竟然一句没提过,段宜恩松了松紧扣的扣子,唉好想打一架啊,bambam走过来问段宜恩要不要去看看小樱桃,段宜恩把手松了下来,摇了摇头,不看了,已经离开的人就好好走吧。
   
    回过神来想着去找王嘉尔,bambam拦住了段宜恩把宿舍的钥匙交给了他,“嘉尔哥回宿舍了,你去看看他吧。他很累的,你不知道,我经常看到哥他一个人蹲在病房门外睡着了,鞋带松了也不知道系,吃饭的时候眼皮都打架,平日里总叫不醒的人闭着眼睛也能跑起来去查房,被病人打得眼圈都红了也没有怨言,我没哥那么厉害,可我也知道哥他也没有多坚强的,他怕你失望,他说他要守住九山,守住樱桃,守住你留下的。”
   
    段宜恩开着车买了早点回到宿舍的时候,王嘉尔靠在沙发上睡着了,新长的胡茬一点点冒出来,细长的睫毛投下一片阴影,简单得披了毛毯就那么睡着了。段宜恩去厨房放好早点,出来的时候就看到王嘉尔已经起身在收拾了,“怎么不多睡会儿?今天找你那个男的是谁?”
   
    王嘉尔没抬头,嘴里含着牙膏回答着“恩,是小樱桃之前喜欢过的那个当兵的。”段宜恩心里想过许多答案,怎么也没猜到是这个,王嘉尔看着段宜恩一副很惊讶又不好表现得太明显的样子觉得很好笑,“怎么,很惊讶?恩,我第一次见到的时候也惊了一下,普普通通的一个男人,中年发福,微微驼背,牙齿一看就常年吸烟,怎么看也不像朱砂痣是吗?”
   
    王嘉尔收拾好一溜烟跑进厨房,“恩,不像。像论斤称的红薯。”王嘉尔瞪了一眼段宜恩,“你以后真的不要再开玩笑了……”顺手盛了两碗豆浆出来,“可能这就是生活吧,再怎么惊鸿一瞥都敌不过时间,邻家的哥哥会成为发福的大叔,好好的一个人也能就这么永远离开了你,你说多可笑,小樱桃什么都记不得,偏偏那么一眼她记得小心翼翼生怕忘记,段宜恩,你说她离开的时候在想什么呢?”
   
    “听说家里人为了让她嫁人才到处找药方,那个药早年确实用来治疗精神疾病,不过副作用太大已经被禁了,不知道怎么会有人还敢卖这个给他们。离开了也好,留着又能如何呢,对她来说这个世界不过一片虚假,死亡倒成了唯一真实的事情了。”段宜恩把包子里多余的油去掉才放进王嘉尔盘子里。
   
    “你一个医生怎么能这么消极呢?我和那个男的接触了几次,他还是很关心小樱桃的,也曾说出院后会多去看看小樱桃。”王嘉尔一口把豆浆灌了进去,到处找纸擦嘴。
   
    “有什么用呢,人还是走了,他也成家立业了吧,那点关心又能有多少呢。”段宜恩起身扯了点纸递给了王嘉尔。
   
    “能有关心不就很好了吗,你怎么对什么要求都这么完美呢,不累啊?”
   
    “爱一个人就要干干净净,毫无保留。”
   
    “就像喝豆浆吗?”
   
    “……吃完了就去上班吧。”
   
  段宜恩开车送王嘉尔回去的路上顺道去了趟朴珍荣的咨询室,去的时候有些早只有几个实习咨询师在整理物品,找了几圈也没看到朴珍荣在,实习生说朴珍荣从昨天就没来过约莫是家里有私事,段宜恩没太在意接过咖啡在休息区晒着太阳,等了一会儿睡意朦胧,半梦半醒间听到女生的声音,“先生,先生?您预约了吗?”段宜恩揉了揉眼睛一看是个很小巧的姑娘,倒是个生面孔,刚要回答就看到崔荣宰一溜烟跑过来,“汪四,他不是来咨询的,你认识一下吧,是我们这帮人里的大哥。”段宜恩起身整理了下衣服,伸出手来温润得笑了笑,汪四隐约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怎么都不该这么轻率得打扰的,看起来眼前的人很是疲倦却礼数周到,“您好,我是汪四,恩,是,是荣宰的朋友。”

段宜恩看了眼手表已经到了去医院的时间也就没再多留,只是让崔荣宰记得提醒朴珍荣给自己回个电话。崔荣宰点了点头,把茶几上的零食装起来给段宜恩递了过去,“汪四做的,还挺好吃的,你尝尝吧,我们这儿还留了一些等会儿给嘉尔哥也送过去。”段宜恩接过来尝了尝,味道意外得不错,“荣宰啊,好好珍惜。”

崔荣宰看向一边不发一语的汪四,“你再多做点吧,省的他吃个零食都想着什么珍惜的。”汪四抬头看了崔荣宰一眼,“他是让你,好好珍惜我。”段宜恩听着话回过头来看着一脸不知所措的崔荣宰忍不住笑了出来,汪四回过身来也朝他笑了起来,段宜恩看着汪四笑起来的样子突然觉得很熟悉,那种即使一无所有站在喜欢的人身边也能意气满满的模样,他曾经也有。

有谦跟段宜恩打了招呼商量了晚上一起吃饭就进了咨询室,看到站在汪四边上询问咨询事宜的男生愣了一下,“徐城?”金有谦凑过去仔细看了看,被他叫住的男生回过身来也也愣住了,“有谦?”汪四看向崔荣宰却看到他也一头雾水,“有谦,你朋友吗?”金有谦往沙发上一躺,“情敌。”

崔荣宰拉了拉汪四想退出来,汪四躲掉他拉过来的手,装好了零食和茶送了过去,一脸我什么也不想知道但就这么走了和亏进一套二环内房子没差别的表情,崔荣宰没办法也只能由着她去。

“徐城是吗,刚都没来得及问你名字,你和有谦怎么认识的啊?来尝尝点心吧,我刚刚做的。”汪四凑过去踢了踢金有谦,挤着坐在旁边,“恩我们是同学来着。”金有谦拿了点心吃了起来,“我嫂子,汪四。”崔荣宰觉得有必要和教授商量一下咨询室的定位问题了,咖啡馆什么的很不可取。

汪四看不进去书,每次朴珍荣拿着书塞给她的时候她都偷偷在书皮里换上漫画,偶尔被识破她就嘴硬说自己不用看书也能读懂人心,朴珍荣每次听到她这么说都会发愣然后再言辞灼灼地教育她,汪四记不清,可朴珍荣每次都会提到一句人心难测,难在难得长久,汪四曾说人心要变怕什么,大不了一起变,朴珍荣取笑她怎么一起变,汪四看着在一旁写歌的崔荣宰,一起变,变得更爱彼此。

朴珍荣看着窗外飘下来的雪影才明白过来这竟是南城的初雪,南城地处之地难有雪景,偶有多年不落雪的时候,上次看雪约莫还是大学时候了,那时朴珍荣还能看看书,偶尔偏偏头再赏赏哼歌的林在范,字里行间皆是柔软万里,仿佛第一次见到雪景的小动物,噗嗤噗嗤踩来踩去,一个软劲儿不小心栽了进去,小翅膀一扇一扇得。

林在范和他妈妈在屋里谈了已经有两三个小时了,前时还有争吵声,现在却也已经偃旗息鼓了,朴珍荣曾生过念头和林在范就这么好聚好散,可林在范这个人他摸不透,碰上自己固执的地方不吃任何路数,就那么一路走到黑又继续迎来光,劝你心上之人不爱你,这样难的事情朴珍荣竟也熟能生巧了。

林在范打开门就看到朴珍荣靠在阳台读书的小软椅上睡着了,林在范的妈妈擦了擦眼睛,随着儿子的目光看到了朴珍荣,面庞在雪景映出的光里甚是宁静清淡,家里是暖色调,精致柔和,和这个男孩子一样,也曾亲昵如一家人,也曾靠在自己身边听着故事,这雪真是落得亮亮堂堂生的好时节,“去给披个衣服,别着凉了。”林在范猛地转过头去就看着妈妈弯下腰去系着鞋带,小小的影子投射着,“妈妈”林在范这句话说的轻轻得,可心头是热泪浇灌,奔涌着哽住,“我送你。”

林妈妈理了理头发,“送送我吧,儿子。”从你出生那一天起我就知道我对你的爱和这世间所有的爱都不一样,万千世间相爱为团聚,唯有我爱你为了分离,你长大了如果你还愿意送送我,就好好走一段路,准备了很多好听的话语最后也不过落得一句好好吃饭,走路看看两边的车,天气冷衣服拉到最上面,我很为你骄傲。

如果有上帝,我还是会向他求得一个你,襁褓里手攥得紧紧的你,然后告诉你,不论你将来选择爱谁,我都爱你。

金有谦拍了好几张雪景发到聊天群里,艾特了bambam,王嘉尔回了一句让他节制点不然踢他出去,金有谦翻了翻相册找出了一张段宜恩从前的照片传了过去,王嘉尔霎时间嚷嚷了起来让他把这些照片都找出来传给他,金有谦回了句发红包才行,王嘉尔没办法只得发了几个,刚想艾特段宜恩记得抢,却看到每一个点开都是bambam抢走了,气的打电话到段宜恩那里发了好一通脾气,段宜恩摆了摆手示意护士把药先配好,跑进办公室朝阳的地方对着雪景自拍了一张传给了王嘉尔,王嘉尔感受到兜里嗡嗡的震动,拿起来一看是段宜恩在窗边笑意盈盈,刘海有些长遮住眉眼如初,白衣黑发,大雪漫漫,长按保存到手机,选择相册 爱人 。

林在范看着群里的信息,回了一句,今晚见面吧。王嘉尔很快回复说和段宜恩一会儿就下班,金有谦传过来和bambam堆了个小雪人的图片,崔荣宰邀请了汪四小姐进群,金有谦紧忙艾特了汪四让她也下来玩,朴珍荣靠在他身边打电话给饭店预订餐位,雪下得小了些,不知又要多少年才忙再白茫茫一片,手机微微有些发烫,多少年都可以,只要赏景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