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你说新年快乐的M

微博同步更新@跟你说新年快乐的M/ 孔停的母亲/

 

南城南城|九

    心理学背景,精神科医生设定
    〃满心满意 只此一个你

   荣宰看着bambam挂了电话,想要起身,可能蹲的时间有些久了,起来的时候有些颤颤巍巍,扶着墙壁好一会儿才缓过来,往前试探着走了几步还是不太利索,索性坐在楼梯上看着手里的手机。
   
    “bam”荣宰不知道此刻要说些什么,也只是喊了名字再不多做言语,bambam揉了揉腿也不看荣宰只是擦身而过问了一句,“你林师兄的演讲你去看吗?估计有谦随着珍荣应该是会去的,我先不去了,我替老段值一晚上,他不休息我哥也不会休息。”
   
    荣宰心里知道凡是不能体会情感里波涛的人此刻都是外人,可那是他大学里第一个朋友,是被学姐们围得水泄不通时跑到自己身边解救自己的人,是在自己感冒时一手拿着药一手拿着五颜六色糖果的人,是天底下最是明朗也最是敏感的人,可惜就算作为朋友,他此刻也依旧是个外人。
   
    小护士经过时都在和bambam打招呼,bambam揽着她们笑着,气氛热烈得渲染着上上下下每寸行人的衣角,荣宰看了一会儿还是转身去找了段宜恩,善良的人在爱里怎么可能不得善终呢。
   
    荣宰还没推门进去就听见王嘉尔的笑声,想着不敲门了就吓唬他们俩一下,砰得一下,姿势还没摆好的荣宰看着此情此景,举起来的手不知是放下还是干脆剁了比较好。
   
    王嘉尔深吸了一口气,觉得还是不太好,想着要不再深呼吸一次吧,段宜恩笑了笑看着像是在做产前准备工作的王嘉尔,拍了拍他的肩膀,凑过去在耳边说了一句,激得王嘉尔一蹦三尺高的蹿了出去,手脚麻利得也是让人叹为观止。
   
    “林在范让你过来的吧?帐号密码在这里”段宜恩翘起了腿,歪着身子“麻烦你了,最近事情也是太多,这几个副本任务就拜托你了。”
   
    “没事儿的,反正林师兄的也在练,不算麻烦。”
   
    段宜恩看了一眼表,“说来你和林在范也不是一个系的,这个师兄叫得却是熟捻。”
   
    荣宰抬眼看了段宜恩一眼“恩,习惯了。”
   
    段宜恩没再说什么,换了衣服拍了拍荣宰的肩,“走吧,林在范这种人有你这么好的学弟却也不见他多照顾你,总是麻烦你打游戏搞得我都替你愁,改天我替你好好教训他。”
   
    “说了是习惯而已,无伤大雅,嘉尔哥对你倾其所有都不见有何怨言,我这算什么呢。”荣宰低头示意了一下,转身出去了。
   
    段宜恩一推门出去就看到拐角处那个毛茸茸的脑袋猛得缩了回去,可爱得真是更甚从前,也不急只是慢悠悠地踱步过去,果然那个急性子又探出头来,紧接着就传来跺脚气恼的声音。
   
    “你在这儿啊,王医生。”段宜恩靠着墙边看着王嘉尔背对自己挠头。
   
    “啊嗯嗯,这就走了。”王嘉尔觉得今天真是三生不幸,这笔账定是要荣宰和林在范一起还的,进门不敲门,违法且乱纪!
   
    “王医生就这么一走了之不合适吧,怎么也要体恤一下我的伤势吧,这么个地方可是性命攸关呢,王医生确定这么不负责任?”段宜恩意料之中看着王嘉尔红着脸瞪着眼睛得回了头,手臂在身边摆来摆去愣是说不出来一句话。
   
    “我就碰了一下的啊!我没有……我又没有……”王嘉尔现在是相信了衣冠禽兽也是段数极高的。
   
    段宜恩看着跟在后面的王嘉尔,听着他和荣宰打电话濒临崩溃的模样,停了下来。
   
    “就问你为什么不敲门?!你当医院是什么网吧吗?”
   
    荣宰的声音从另一边响彻过来“我哪知道实习生会坐在主任的办公桌上还会被吓到往主任怀里趴,还能那么准确无误地把手撑在了那里呢?!你打电话干嘛?我看起来有兴趣了解你刚才的手感如何吗?看来不错,祝你幸福。”
   
    王嘉尔稳了稳情绪,“你现在在哪里讲电话呢?”
   
    “地铁。”
   
    段宜恩把发了疯对着手机吼的小孩儿狠狠圈住,夺了他的手机好生哄了一路,又是芝士又是甜品才堪堪劝住,也仍是一副脸红耳赤的模样,如樱如缎,好看得紧。
   
    礼堂里人满为患,有些学生没有位置坐就干脆站在后面,更有甚者自备座椅。王嘉尔瞅了瞅不置一次,被段宜恩拉着坐到了前排,“大学时我也曾去过A市,却是一次都没见到你,这是我的错了吧。”王嘉尔扭头看了一眼对着舞台发呆的人,“错过自有错过的安排,再说那些不过徒增烦恼。”段宜恩看着舞台上往来匆忙的人群,身边的大男孩也曾经这样吧,带着一帮人窜上窜下,舞台的灯光撒下来的时候,帽子一拉,目光和心跳就都聚齐了。

   
    “现在不戴帽子了,是个真正的医生了。什么时候再给我唱首歌?你舞台上的样子我念到现在。”
王嘉尔没回答,只是身子往下一滑,把段宜恩身子掰了过来靠了过去,眯着眼睛。
    “这里太吵,睡不安稳,你要想回去休息我们现在走也可以。”
    “休学出去到处走的时候,累狠了哪里都能睡,没你说的那么娇气。”王嘉尔调整了一下姿势,“林在范出来叫醒我,我非得呛他一次,我让他再闲着没事儿玩游戏,荼毒心灵,毁人家庭。”
    段宜恩抬起手挡住了闪过来的灯光,肩膀上是千斤重,更是万里柔。

  林在范看了一眼台下的学生老师和记者,最佳观赏的第一排坐着懒散散的王嘉尔,由着他靠的段昏君,坐在一旁朝自己摆了摆手笑得一脸傻气的荣宰,没有有谦,没有他。这还是第一次他缺席自己的演说呢,从前自己总说那些老生常谈让他没必要挨个跟着跑,他却执拗,每场必到,友人时如此,爱人时亦然。

约莫是路上耽搁了,林在范看了一眼后台的工作人员,点了点头,舞台上的灯光聚拢到了头顶上方,漫漫撒下来。深吸了一口气,林在范第无数遍讲起自己的儿时,大学,创业,失意,重新站起来走到了这里,凭借着自己的一点感悟去感染着台下每个眼神期冀的人,他们像极了当年的自己,一腔热血,凉了几次还是沸腾,“每一个将梦想变为现实,在他人的喧闹背后踽踽独行的人”林在范把稿子放在了一边,“都值得全世界让路注目,没什么不好意思,你值得。”

王嘉尔撇了撇嘴,倒是挺会煽动情绪,段宜恩看着不知什么时候坐直了的身边人,笑了笑,孩子心性横竖看都是可爱。右手边依旧是空空的位置,且不说林在范往这边看了多少次,自己都觉得有些诧异,朴珍荣怕是第一次没坐在家属席吧,眼看着演讲接近尾声,记者们已经跃跃欲试,段宜恩拿出来手机给朴珍荣打了电话却被挂断,过了一会儿金有谦的电话打进来,段宜恩不禁紧张起来,接起来才知道是路上车没油的,抄近路却被堵在学校前面那条路,朴教授已经弃车奔走了。

林在范看着段宜恩挂了电话朝自己点了点头,这才安心下来,示意记者们可以开始提问了。前几个有学生有记者,都是千篇一律的问题,林在范心情颇好也耐心一一解答,话语间犀利有趣,气氛活跃起来。

“坊间有传言说您和南城G大的朴教授有不正当关系,想问一下是否如此?我们也知道林家是什么家庭,对于这样的家丑林家是什么态度呢?”
王嘉尔腾得一下就站起来恨不得这就跑过去揍对方一顿,学校这边的负责人脸色更是难看,知道林家什么背景还这么说的也是挺想死的,还非得拉个陪葬的,也是够闲情逸致的。

段宜恩把王嘉尔一把拉住,荣宰看着台上的林在范,一言不发也没有动怒,甚至笑了一下。
“我和珍荣”
“没什么关系,传言而已,劳烦惦念。”林在范看着站在门口的朴珍荣,提问的记者已经被工作人员强行请了出去,林在范跳下舞台想要追到朴珍荣那里,奈何人群太多,只是一句让一让就要说上几十次,汗滴淋漓才发现人走皆空,林在范回头看了一眼这几十层台阶,刚刚散开的人群又聚拢在一起,无数双空洞又满是心绪的眼神逼压着自己,刚才还闪光的舞台此刻空虚混沌,全世界为你让路?林在范松了松领带,多可笑,领带是珍荣第一年工作后送的,讲师的工资自然不算多,算是自己饰物里价格较轻的了,可无论颜色还是花纹都是心头所好,和送礼物的那个人一样,谈不上奢侈贵重,却是满心满意,只此一个。

段宜恩看着坐在副驾驶一言不发的王嘉尔,多少年了,这个人总是这样,关乎自己的事情轻描淡写,对待朋友家人的事却是比天大比海深,林在范这件事儿怕是要被他念叨几个月了,怕是那边处理妥当了自己这边还没安慰好呢,段宜恩开了自动驾驶模式,揉了揉腿,“开了这么久的车腿都麻了,我回你那边休息一下吧,顺道买点牛奶回去热热喝。”王嘉尔没理会他,只是让他好好开车,机器控制的事情总归不安心,段宜恩又朝他那边边侧了侧,后面荣宰的声音就响了起来,“我倒是不介意谁开这玩意儿,你们得保证把我安全送到家啊,我还上有爸妈,下有coco呢。”

段宜恩猛踩油门一路绿灯得把荣宰送回了宿舍,没等他客套一下就一溜烟儿掉头跑了,荣宰挠了挠头,怎么这么好的运气让他一路绿灯就开过来了呢,人生总归是不太公平啊。

段宜恩靠在车边看着一脸懵着连路都不看就直愣愣往前走的王嘉尔,叹了口气还是跟了上去,“我送你上去。”王嘉尔回头看了一眼,段宜恩拍了拍他肩膀,“只是送你上去,不多待。”

“bam”王嘉尔敲门喊了几次才想起来bambam在值班,晃了晃脑袋输入密码,楼道的灯响应得亮了起来,有些耀眼,想来是bambam终于记得换了新的灯泡,但是此刻突然的亮光让人有些心烦,王嘉尔适应了一会儿才松了身上那些束缚,自顾自脱了一路,段宜恩认命似的跟在后面一路收拾起来。

“在干嘛?”段宜恩回头看着抱着抱枕倚在门框上的王嘉尔,洗过的头发顺服得很,眉眼间更显清亮温润,锅里的牛奶微微泛起气泡,空气里香气暖意。
“牛奶记得趁热喝,好好睡一觉。”段宜恩把火关上,留着余温,这时候喝温度刚刚好。

“你能留下来吗?”



TBC……
愿我的少年们坎坷能携手,荣誉可并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