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你说新年快乐的M

微博同步更新@跟你说新年快乐的M/ 孔停的母亲/

 

南城南城 壹

心理学背景  精神科医生设定

壹|
「I will always keep my eyes wide open so that I can know everything in your heart.」

“辛苦了,这次的毕业生我留了几个不错的,你带带,一定有你喜欢的。”林在范起身喝掉最后一口咖啡,抿了抿嘴,明明没什么的表情到了他对面的段宜恩眼里就带了些不怀好意的试探。

“没兴趣,你不需要长途跋涉去对面接你家教授下班了吗。”段宜恩揉了揉眼睛,医患关系最近越来越兴师动众,更别说精神科,医生没疯的都是好医生。

“王嘉尔。你也没兴趣吗?”

段宜恩揉着眼睛的手僵硬了一下,把身上的白大褂脱下来摆放整齐,从第二个抽屉拿出背包,把笔和刚整理好的英文资料仔仔细细得放进背包,一言不发,一如往常。

林在范看了下手表,“若是没兴趣了,一院那里还要人,他那样的性格怕是到哪儿都不吃亏。”说罢转身离开,手在旋开的把手上停滞了一下,就这么堪堪征住着,依旧没等来回应,也是只能深深叹了口气,抬起头直起身子,出了办公室。

天黑的越来越早了,气温隐隐有下降的趋势,这些是多少人在历史的横流里得出的最普世的生活经验,春夏秋冬,乍暖还寒,生长败落,日出余晖,爱恨别离,无数普普通通的人就这么渺小又虔诚地活着,生活着。

六点四十分,余晖残留最后一口气,缓缓得舒着,慢慢悠悠地欣赏着这片大地最后的光景,它不像黑夜那样患得患失,人们如今越来越不需要自然的光亮了,不像多少年前,日出颂歌,日落践行。

段宜恩看着最终消失了的日光,从前他总是想那太阳终究是去了哪里,哪里能藏得住它那样壮阔的身影,黑夜又是谁放出来的,怎么能在不经意间布满天地,其实不是他在想,他是很少去考虑这些无厘头的事情,至少在当时为了排名和成绩焦头烂额,不合时宜的时候,爱想的人另有其人。

他还好吗?我们独自成长,摸爬滚打,失而复得,屡败屡战,走到了今天的重逢前夕,我不再是那个为了你红了眼,做尽蠢事仍乐在其中的大男孩儿了,段宜恩把林在范留在桌子上的实习生名单拿过来,落笔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一笔一划,是他说比我爱你还好听的名字。

段宜恩看着镜子里笑得少年气满满的自己,叹了口气,你还没来到我身边,我就开始看看落日,想着儿时无厘头的问题,细微的回忆手拉手敲开了门,我甚至没来得及说句请进,它们就环绕着我,用无法抗拒的力量把我身体里那个沉睡已久的男孩儿唤醒,少年心事,总是羞赧。

不感兴趣吗?不感兴趣,我只是迫不及待却又谨小慎微,啊,让我尽快老一天去看看明日的少年,是否还带着笑意叫我一声,宜恩。

︿
“哥,你都没跟我说你为什么休学。”bambam对此耿耿于怀,王嘉尔是知道的,他疲于应付这样的猜测了,没有任何理由,他只是总想着倘若人生还剩下最后一年他会想做些什么,他想离开,理由只是想要作为一个掠过千帆的归人,为了回来他选择出走,这样独自的不清不楚的理由说出来,别说听的人匪夷所思,自己都是羞于说出口的。

“哥,这次咱们能分到九山医院实习你还得谢谢我呢,要不是我找了好几回小蒋,咱们还能有现在这样的并肩作战,战友情深,白衣天使吗?”

王嘉尔看着镜子里穿着白衣,妥帖温和的样子有些征愣,谁会想到那个被教导主任追着满走廊跑的男孩儿成了如今这副模样。“你谢谢你自己吧,我可没跟你沾光。”

“哥,你说这话不就没意思了。我可听小蒋说了,他可是把咱们调到了那个老段手里!你知道老段吗?就是把男实习生都给逼哭了的!”bambam看着皱起眉毛有些不满的王嘉尔,翻笔记的手停了一下。“哥,你是不是觉得我称呼院长叫小蒋不合适啊?没有没有,那是哥你没被他教过你不知道,他开得起玩笑,我们熟的很,还有,听说那个老段就是小蒋的得意门生。”

“你说谁老?”

bambam被王嘉尔这一声质问得愣住了。

“都是蒋老的学生,怎么差别这么大?”林在范看着回过头来的王嘉尔,对他摆了摆手,“小嘉尔,好久不见啊。”看着他朝自己旁边望去的眼神自知无趣,也就把摆着的手收了回来,不知道怎么打破这种多年不见又不能说是旧爱重逢的场面,一时间尴尬十分,只能盯着王嘉尔旁边瘦瘦的小子上下打量,就这种身板来当精神科医生,还是先替他在外科留个床位吧。

“走,城南边的拉面,我请客。”段宜恩笑着说。

¨
段宜恩看着身边趴在桌子上闷闷不乐的王嘉尔,一边翻笔记一边问了一句,“怎么了?你最喜欢的老师又回来了,你这是什么反应。”

讲桌上站着的老师是小学教了王嘉尔几年的英语老师,不过本来要升初中部的人却突然辞职出去接着上学镀金了,弄得为了她硬是留在本校初中部上学的王嘉尔很是愤慨,今天是王嘉尔时隔四年又一次听老师讲课,段宜恩以为他本该高兴的。

“段宜恩。”王嘉尔闷闷的声音传了过来,“以后我们要是分开了又遇见,千万别说什么好久不见。”

段宜恩看着讲台上笑意盈盈的老师,手里还在写着笔记,“那说什么?”

“就说”王嘉尔抬起头,转身看着段宜恩,特别郑重地说,“走,城南边的拉面,我请客。”

“我看你是饿了吧!快起来听讲。”

——
林在范懒懒散散地跟在段宜恩后面,漫不经心地聊着“这帮实习生怎么摔打摔打,你不打算放放水,还是从小樱桃那里开始?”

段宜恩把明天的查房计划安排妥当后坐在沙发上闭着眼休息。“3061房?还真是从小樱桃那里开始啊?你怎么还是这么狠。”林在范摇着头。

段宜恩伸了伸身子,“要想成为一个好的精神科医生,小樱桃那里是必不可少的一关。”林在范看着段宜恩这一副道貌岸然的样子就想笑,看了一眼表,差不多到了朴珍荣下课的时间了,也就没再多聊转身走了。

段宜恩睁开眼起身打开窗户,今天居然有晚霞。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